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1038家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上线

  本报4月4日讯  (记者  杨帆)自2月中旬我区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至3月31日12时,全区1038家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上线,累计开具财政电子票据448.07万张,涉及金额21.97亿元。

  这些单位覆盖自治区本级和盟市本级(含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及96个旗县区(含5个开发区)。其中,已上线的88家医疗机构累计开具医疗收费电子票据385.95万张,涉及金额8.50亿元;全区红十字会累计开具捐赠类电子票据1.91万张,涉及金额4.03亿元。

  “不见面”“零接触”“高效率”是财政电子票据的突出特点,是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改革举措。2月中旬以来,我区多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财政电子票据的上线,对于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病毒感染,发挥了重要作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完成办事、缴费、取票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实现了疫情期间票据的安全、智能、便捷使用,换来的是群众少跑腿,受到用票单位和个人一致好评。

  此次呼市抗击疫情过程中,内蒙古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向呼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元爱心款。水投公司工作人员说:“本以为疫情结束才能到财政部门开具票据,没想到捐赠票据电子化后这么方便。签订捐赠协议并电子转账支付后,就收到了捐赠电子票据。财务人员也不用再去开具纸质票据,用电子票据就能直接入账归档,省时省力更高效。”

  呼市财政局票据管理人员王晓光表示,捐赠票据电子化后,可以根据捐赠者不同需求,快速开具电子捐赠票据并发送到捐赠者邮箱或手机上,彻底解决了相关纸质票据印刷成本高、送达成本高、人员聚集等问题。随着“慈善+互联网”的广泛运用,电子捐赠票据可以帮助慈善组织实现数据线上处理、系统线上对接,同时还能对财务数据进行收集挖掘分析,为财务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

  刚刚走出呼市第一医院的患者苏先生也对电子票据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到医院看病,最耗时间的就是排队挂号、缴费。尤其是疫情期间,想到去医院排队就很头疼。没想到这次去医院,因为有电子票据‘帮忙’,在家就能挂号缴费,看完病后直接去药房取药,用手机就能查看费用明细。而且,在线上随时可以查看电子票据,避免了因丢失票据而无法报销的问题出现。”

  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呼和浩特市民王先生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缴纳了登记费4950元。办完审批手续后,他直接在不动产中心公众号上完成了线上缴费,并通过微信领取了电子票据。王先生感慨道:“本以为需要在服务大厅排队开票,没想到坐在家里就把业务办完了。这种体验太棒了!再不用担心票据丢失了。”

  电子票据的上线运行,为不动产登记工作带来很多便利——大厅窗口人员不用领票、送票,也不用手工装订票据,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可以把更多时间、精力用于提升服务质量。

  自今年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共开具捐赠类电子票据667份,涉及金额0.92亿元,为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公益捐赠提供了及时便捷的服务。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财政电子票据“全程不见面”高效服务也一如既往地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高效运转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件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老旧小区颜值“华丽嬗变”
全区1038家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上线
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我区开展平台企业集体协商专项行动
赤峰推出100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要闻简报
娜仁图雅: 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医学检验专家带你了解抗原检测
我区驾驶人考试报名费 本月起取消
让城市的“流动名片”更闪亮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