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驾驶人考试报名费 本月起取消

  本报4月4日讯  (记者  安寅东  陈春艳)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全区公安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从4月1日起统一取消驾驶人考试报名费30元,预计每年可为驾驶人考试考生节省费用1500万元。

  “全面取消驾驶人考试报名费”是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根据公安部出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62号令)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64号令),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制定的便民利企措施,也是日前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出台的12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措施之一。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代磊磊介绍,去年年底全区驾驶人考试实现全流程无纸化,进一步节约了驾驶人考试报名受理成本费用。在全区公安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中,交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和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取消驾驶人考试报名费工作落地实施,最大程度将改革红利惠及群众。

  据悉,除“全面取消驾驶人考试报名费”外,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出台的新措施还包括:4项便利驾考领证新措施,分别是推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3项便利车辆登记新措施,分别是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4项减证便民服务新措施,分别是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推行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机动车抵押和解押业务网上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件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老旧小区颜值“华丽嬗变”
全区1038家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上线
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我区开展平台企业集体协商专项行动
赤峰推出100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要闻简报
娜仁图雅: 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医学检验专家带你了解抗原检测
我区驾驶人考试报名费 本月起取消
让城市的“流动名片”更闪亮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