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要出实践成果 又要出制度成果

呼和浩特市“揭榜领题” 努力打造一批精品

  □本报记者  宋爽  通讯员  吴楠

  “大家研究谋划今年工作,要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方法创新、机制创新,真正想些实招、硬招、妙招,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近日,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宝力高在与科室负责人共同研究“揭榜领题”工作举措时说,“揭榜领题”不仅要出实践成果,又要出制度成果,努力打造出一批精品、亮点、典型。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署开展“揭榜领题”工作以来,呼和浩特市坚持高位推动,靶向施策,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全市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项目书》,针对12个领题项目和自治区确定的52条主要措施,市级层面制定“1+12”解题方案,提出230条工作措施,细化措施、明确责任。

  在干部工作方面,突出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准考实工作机制。开展旗县区换届后功能评估调研,开展卫健、教育、政法、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班子建设情况调研,对标对表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战略定位、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重要要求的具体表现。在干部考察过程中,进一步细化政治素质正面评价和负面评价“两张清单”,按旗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四类细化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内容,由县处级及以上干部、科级及以下干部、服务对象等三类人员参与测评,保证政治素质测评的广泛性、针对性、科学性。

  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突出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开展“行业聚力、系统攻坚”行动,依托相关职能单位成立市出租车、快递、文旅等行业党委,研究制定各行业党委抓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开展新业态企业党组织培优行动,制定首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地方标准》,结合“百企示范、千企争先”行动创建一批新业态企业党建示范点。实施关爱新就业群体“暖蜂工程”,依托商务楼宇、商圈市场、便利店等开展“红蜂驿站”建设,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人员提供充电、加水、休憩、党建知识学习交流等服务,带动新就业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

  在人才工作方面,突出以“三引进一培养”推进人才工作“强心活点”。研究编制《呼和浩特“人才强心”行动发展规划》,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体系。启动和林格尔新区人才科创园、内蒙古(呼和浩特)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着力打造北疆人才改革创新引领区,草原英才集聚发展新高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选,实施“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着力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优秀工程师。

  在推动落实方面,采取项目化推进、台账化管理方式抓好落实。市委组织部建立“揭榜领题”定期跟踪调度机制,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还将适时召开全市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解题”交流会,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检验,找准破题的着力点、答题的关键处,推动形成一批立得住、有影响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自治区党委实施强首府工程、支持首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李秉荣督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
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 奋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三)
呼和浩特市“揭榜领题” 努力打造一批精品
探索科学奥秘
乡村游越游越诗意 夜经济越夜越美丽
压实责任 真改实改 全力做好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
准格尔旗:一流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亮丽底色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