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川体育训练基地 全方位保障国家柔术队备战

  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柔术项目比赛,提高国内优秀柔术教练员、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连日来,国家柔术队在自治区体育局武川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据了解,武川体育训练基地作为国家级综合训练基地,一直以打造亚高原国家优秀训练基地为宗旨,全力以赴为区内、外优秀训练队提供优质的训练环境,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为提供好国家柔术队在驻训期间的训练及生活保障,让驻训队员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日常训练中,基地配备室内田径馆、摔柔馆、体能馆、网球馆、篮球馆,室外田径场、曲棍球场、篮球场,配备专人清洁训练场地,定时打扫、消毒、通风,按需摆放辅助教学、训练器材。

  在保障教练员日常生活和饮食方面,基地科学制定食谱,合理搭配膳食,阶段性更新菜品种类。防疫期间实行错峰用餐制度,分散就坐用餐,工作人员每日对餐厅及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零死角的消杀工作,并定期进行通风。住宿公寓提供电视、wifi,每日更新洗漱用品,提供24小时热水,定期对房间内的床单、被套等进行清洗、消毒,每天至少2次对各公寓楼公共区域的地面和设施进行卫生清洁,对环境进行消毒及通风。

  (记者  柴思源)

  锡林郭勒盟

  开展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工作

  自治区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奥会将于今年在鄂尔多斯市举办。为全面做好备战工作,进一步提升锡林郭勒盟残疾人体育工作水平,日前,锡林郭勒盟残联在锡林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全盟残疾人运动员选拔赛,来自13个旗县市(区)的1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选拔赛涵盖残奥听奥项目、大众比赛项目、特奥项目等3大类别,共18个比赛项目。教练组对运动员进行分项目选拔,结合运动员身体状况、历届获奖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合理规划锡林郭勒盟项目优势及运动员分配,最终确定60余名备选运动员。

  据了解,下一步盟残联将根据《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相关要求,制定集训方案,并做好赛前运动员注册、分级等各项备战工作,力争在全区第六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见习记者  李存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赤峰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全力冲刺 训练备战正当时
武川体育训练基地 全方位保障国家柔术队备战
感受运动快乐
专业医生为运动小白支招
张明科和太极拳相伴的40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