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为自治区援沪医疗队送行

  本报4月26日讯  (记者  章奎)4月26日,自治区赴上海市支援抗疫医疗队启程。这是自援鄂、援吉之后我区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一次跨省抗疫医疗支援行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医疗队援沪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指示有关部门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符合专业需要的医护人员组成精干队伍,第一时间驰援上海抗疫一线。在赴包头市调研期间又专门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到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为医疗队授旗送行。

  在欢送仪式上,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上海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900多名白衣勇士援沪参战,这是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对内蒙古各族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讲担当、讲奉献的充分体现。上世纪六十年代,蒙沪两地演绎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民族团结历史佳话;今天,我们“九百勇士赴上海”,也一定会再续蒙沪两地、各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时代新歌。光荣的使命、艰巨的任务已经落到了同志们肩上,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充分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良的服务、最真挚的情感带给上海人民,为上海抗疫贡献内蒙古力量。

  据了解,自治区赴上海市支援抗疫医疗队由来自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的900余名医生、护士、卫生技术人员组成,于当日从所在盟市分别飞赴上海。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 《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高度警惕 高度重视 高位推动 以最快速度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王莉霞为自治区援沪医疗队送行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调研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三十二批71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测量
以理论学习加油充电 以专题研讨升华认识 以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 第二十三批88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