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海关推动综合保税区提质增效

在满洲里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大厅指导企业依规申报 。
赴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
满洲里机场海关关员核查入区保税车辆情况。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等待出关的工程车辆。
  □本报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冯哲  王振宇  摄影报道

  满洲里市多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袭扰,严重影响口岸经济发展。满洲里海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满洲里机场海关采取‘集中保税仓储+分批出口’的监管模式,让我们的货物进入综合保税区即可享受退税,再按照国外的订单及口岸的车辆配比情况分批出口,现在我们公司资金的周转效能大幅提高。”满洲里联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柳明鹏是政策红利的受益者。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准备出口的货物都堆积在国内,资金压力巨大。满洲里机场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指派专人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及时获取最新的政策信息,专门为企业定制保税监管方案,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疫情期间,海关派员加班加点通过视频指导我们申报,远程解决舱单运抵、报关单放行等问题。”满洲里万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满程介绍。

  近两年,满洲里海关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抓手,叠加服务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助推综合保税区开放发展、提质增效。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满洲里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值已逾1.6亿元。

  下一步,满洲里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监管优势,争取制度创新、政策试点,积极推动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的发展,着力打造服务水平高效、营商环境优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模拟救援
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100万亩
满洲里海关推动综合保税区提质增效
RCEP实施首季 呼和浩特市外贸企业享受380余万元关税优惠
光热装备产业园开工奠基
以学促干 乡村振兴大讲堂精彩开讲
“四张清单”让热点降温 促难题破解
出台标准 强化品牌 让草原传统奶食品历久弥香
一机集团成功中标 巴基斯坦820辆铁路货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