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

以学促干 乡村振兴大讲堂精彩开讲

  本报兴安5月8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前几期乡村振兴大讲堂我都通过网络视频系统收听了,确实让我受益匪浅。”突泉县九龙乡永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感慨地说道。

  据介绍,为着力提升乡村振兴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兴安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在盟级层面以及6个旗县市、57个苏木乡镇(场)和850个嘎查村分别建设乡村振兴大讲堂,面向盟旗乡村四级干部,常态化开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的党员干部们参加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后纷纷表示,丰富了头脑、开阔了视野,听后思路清晰、信心满满,摩拳擦掌,希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大展拳脚。

  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聘请全国高端师资讲政策理论,也邀请外省先进地区专家教授讲经验方法;既让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授课,也让基层一线干部现身说法。比如,第四期大讲堂上,在2021年度盟级“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中获得前两名的优秀嘎查党支部书记,就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提升治理能力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效果,与基层干部进行了分享交流;第五期大讲堂,北京林业大学派驻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旗村第一书记王庭秦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派驻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第一书记黄玉洋分别分享交流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数字乡村、旅游乡村的经验和做法。

  兴安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欣悦说:“为落实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盟委部署开展了骨干队伍‘大培训、大提升、大转变’行动,聚焦理论政策、业务知识、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7方面重点内容,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就是要通过搞培训提素质,切实增强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履职尽责的知识弱项、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模拟救援
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100万亩
满洲里海关推动综合保税区提质增效
RCEP实施首季 呼和浩特市外贸企业享受380余万元关税优惠
光热装备产业园开工奠基
以学促干 乡村振兴大讲堂精彩开讲
“四张清单”让热点降温 促难题破解
出台标准 强化品牌 让草原传统奶食品历久弥香
一机集团成功中标 巴基斯坦820辆铁路货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