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硬”措施优化“软”实力

  □本报记者  宋爽

  “离退休检察官上门帮忙,企业的业务得以顺利开展。有法律的护航,我们有信心更好更快发展。”在参加“离退休检察官服务企业工作室”揭牌仪式后,某民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由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与杭锦旗非公党工委和工商联党组联合组成的“离退休检察官服务企业工作室”,自3月9日揭牌以来,先后走访民营企业16家,帮助8家企业排查涉及招工用工、商务合同、财务管理等方面法律风险隐患14个,向旗非公党工委和工商联移交企业困难8条,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也成为杭锦旗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杭锦旗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分领域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通过案例剖析、政策讲解等方式,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同时,各机关党组(委)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怎样做”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自身业务,从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难点和短板、采取的办法措施等角度集思广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我们大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多措并举为纳税人和驻地企业纾困解难。”杭锦旗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局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税务“升级版”。

  “还有哪些项目在手续办理上存在问题?水、电、网现在都通了吧?”连日来,杭锦旗住建局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先锋队”,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走访,与所辖房地产、供热、物业等企业面对面,围绕企业发展状况、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和任务清单,帮助企业协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为企业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

  杭锦旗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紧盯营商环境整治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对政务服务大厅、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人员进驻不到位、授权不充分的单位下发提醒函与整改通知书,约谈部门负责人,以“硬”监督促进提升全旗营商环境“软”实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青春号·特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读图
精耕网格“责任田” 守护社区“大家庭”
“硬”措施优化“软”实力
义务植树
莫要画“圈”为牢
党群携手 绘就“美丽河湖”新画卷
党旗在一线飘扬
助农忙
让基层红色阵地“有里有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