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集】

  ●日前,科右中旗举办“中国学生营养日”“全民健康营养周”宣传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帮助学生了解各种食物营养特点,学会看懂营养标签,学会选择和搭配食物,学习健康烹调。此次活动以促进青少年吃动平衡为重点,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科右中旗融媒体中心  李枭宇)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磴口县实验小学开展“小小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小小志愿者体验了生态环保、文明交通、呵护老人等服务活动。 (磴口县融媒体中心)

  ●奈曼旗关工委联合政法系统各单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1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送上8000元助学金,为学校捐赠一批小学生读本,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据悉,旗关工委已连续7年开展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全旗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

  (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杨悦)

  ●兴和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针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突出特点,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兴和县融媒体中心  胡迪)

  ●为有效控制鼠疫发生,奈曼旗开展灭鼠灭蚤药物统一发放工作,各苏木乡镇场街道及相关部门统一在卫健委领取药品,并做好储运、发放和登记。本次全旗灭鼠由灭鼠队指导各乡镇进行统一灭鼠,进一步控制鼠密度,有效遏制鼠疫发生。(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镶黄旗奶制品因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和品质上乘而闻名遐迩。近年来,该旗继续提升“奶酪小镇”知名度,打造锡林郭勒奶酪品牌,截至目前,全旗共有传统奶食品生产企业1家、三证齐全的奶制品手工坊172家。2021全年牛奶使用量27439吨,生产奶制品2300吨。

  (镶黄旗融媒体中心)

  ●日前,扎赉特旗乌兰牧骑深入音德尔镇其格吐嘎查、巴彦高勒镇永胜村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演出活动,队员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向群众宣讲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营造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突泉县各学校从严从紧、精准科学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排查师生及共同生活人行动轨迹,认真执行测温制度,定期定时对学校教室、廊道、厕所等进行消毒保障,定期检查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是否配备齐全,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突泉县加强对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的监测,截至目前,重点监测人群共计2060人,民政兜底1502人,占比72.9%;对8353名脱贫人口中的低保对象提档救助,推动全县兜底保障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突泉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保证患者的诊疗安全,维护医院的良好形象,近期,商都县医院发出一条禁令,严禁医院临床医生私自介绍患者到县内其他医院进行辅助检查换取回扣,一经发现,正式工扣除当年绩效工资,聘用工(含返聘)予以停职或解聘,如因此发生医疗纠纷,由介绍医生自行负责。 (鲍永福)

  ●扎鲁特旗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各民族地区特点,建立实施“党员+网格长+志愿者+居民群众”服务模式,19个苏木镇街道党(工)委积极组建128个民情联络员队伍,开展民族政策宣讲活动58期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60件,235个旗直机关企事业党组织与183个嘎查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李梓媛  其力格尔)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日前,卓资县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活动现场,为残疾人发放轮椅、单拐、盲人手机、助听器等辅具。

  (卓资县融媒体中心  王诗雨  张剑雨)

  ●日前,为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学秩序,保障广大幼儿健康成长,鄂温克旗清理整顿无证民办幼儿园,对整改不到位的无证园,组织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取缔。(鄂温克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赤峰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创造“大幸福”
【云集】
【云听】
生机勃勃农忙图
60万亩红干椒移栽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