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克托县

生机勃勃农忙图

大羊场村村民吕永胜查看西瓜秧苗长势。
大羊场村党支部书记樊四清手捧西红柿秧露出了灿烂笑容。
大棚种植户郝叶峰正在为西红柿秧苗移盆栽种。
荒地窑村农民张瑞军为播种机补加玉米种子。
在荒地窑村,玉米播种机穿行在广袤的田野上。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乌力更  摄影报道

  “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北方夏季正是农忙时节,广袤的田野上一派热闹景象。

  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大羊场村西瓜地里,村民正在查看拱形双层暖棚的牢固性和西瓜出芽情况。透过棚膜,隐约可以看到西瓜秧苗吐出青翠欲滴的新芽。

  西瓜秧苗长势喜人,村民吕永胜很开心。据他介绍,近期风力较大,西瓜秧苗刚刚发芽,相对来讲比较脆弱,因此需要不断检查和加固暖棚,让西瓜秧苗度过危险期。

  西瓜地旁就是大羊场村的西红柿种植大棚,棚内村民们正忙着将育好的西红柿秧苗分苗装盆。

  “我们大羊场村的特色种植目前已经初见成效了,村里除了玉米、小麦、高粱等常见粮食作物,还种有西瓜、西红柿、辣椒等经济作物。”村党支部书记樊四清介绍道。

  此时,在托克托县荒地窑村,农机的隆隆声回荡在田间。有村民正驾驶着拖拉机进行作业,不时停下来为播种机装填种子,还有的村民跟随在播种机后加固棚膜、铺设滴灌带,一幅生机勃勃的农忙图景。

  据了解,今年托克托县预计农作物总播面积103.8万亩以上,较上年略有增长。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约101.5万亩,经济作物预计种植面积约2.05万亩。为农资保供、保质,托克托县严格把好进货渠道,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实行农资“绿色通道”政策,让农民更放心、更安心。

  近年来,托克托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打造特色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农民的小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赤峰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创造“大幸福”
【云集】
【云听】
生机勃勃农忙图
60万亩红干椒移栽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