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解难见证初心不改

袁建伟在工作。
  □见习记者  杨柳

  “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我内心无比激动,也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兴安盟突泉县信访局局长袁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事信访工作15载,袁建伟一心扑在事业上,坚持把百姓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化解了一批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近日,他被授予“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称号。

  “把联系群众解决难题贯穿信访工作始终”是袁建伟一直遵循的工作理念。他经常走村入户,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倾听诉求、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群众诉求无小事,信访工作等不得、拖不得。突泉镇居民姜女士的儿子在放学途中遭遇车祸,肇事司机逃逸,因没能得到相应补偿且家庭困难,孩子伤病不能及时治愈。姜女士到信访局反映情况后,袁建伟及时进行多方协调,帮助姜女士孩子解决医疗费5000元,并帮其落实了医疗保险和低保待遇。信访群众张女士反映其与他人换门市店面房过程中发生房屋产权纠纷及赔偿问题,■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袁建伟积极帮助她分析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着力点,理顺产权,化解了纠纷。

  “群众有困难找你,有苦向你诉说,这说明群众把党和政府当作主心骨。要将心比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袁建伟认为,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要以“磨破一张嘴、跑断两条腿”的精神,解决好群众的具体困难,不但要甘做群众的“出气筒”,更要做群众的“顺气筒”、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和谐发展的“助力器”。15年来,正是凭借这份为民解难的初心,他参与协调的一些重点难点信访事项陆续得到化解。

  群众信访问题来自各方面各领域,摆在袁建伟面前的考卷是发展、变化的,每一天、每一场都不同。为了答好这张考卷,他经常工作到深夜。长期超负荷工作,家人心疼他想让他休息,他总是淡淡地说:“事情多,等忙完这段时间再休息吧!”

  在积案化解工作中,袁建伟推动实行“四个一批”工作方法。一是通过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化解一批;二是通过领导约访、集中会诊化解一批;三是对于一些群众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积案,通过民政救助等方式化解一批;四是通过耐心解释、思想疏导和上门说法化解一批。通过这些举措,切实解决了一批信访积案,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的和谐稳定。

  “信访工作意味着要付出和奉献。我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干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袁建伟坚定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钱江潮涌逐浪高
知行合一的中国力量
端午假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菜篮子”怎样保障?权威部门回应
以和为贵的中国精神
为民解难见证初心不改
“匠心”练就“火眼金睛”
家门口也有诗和远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