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门口也有诗和远方

  □本报记者  冯雪玉

  夏日风和日丽,百花次第开放。呼和浩特和林格尔芍药文化旅游节盛装亮相;阿尔山杜鹃湖畔杜鹃花开,灿烂如霞;鄂尔多斯牡丹节游人如织,尽赏国色天香……此时此刻的内蒙古大地,一路繁花、美不胜收。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我区文旅再发力,推出一大波旅游惠民措施和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鼓励大家在本土旅游,内蒙古人游内蒙古,感受家乡壮美风光,体味中华文化深厚底蕴。

  呼和浩特市派发了1500万元惠民消费券,涵盖百货零售、餐饮、家具家电、成品油、汽车销售等消费品类。今年7到8月,多支乌兰牧骑将开展旅游惠民演出。

  包头市对抗疫工作者等先进群体推出优惠措施。在所有A级旅游景区均配备方便老年人的医疗急救箱、轮椅、拐杖、老花镜等助老设备,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实施延时开放或错时开放,包头市图书馆与9个旗县区的图书馆和4所高校图书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通借通还。

  呼伦贝尔市实施“文旅节礼,温暖畅游”旅游优惠季活动,参加优惠活动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对在抗击疫情中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现役及退役军人、在职及退休公安民辅警等实行旅游景区免门票、星级饭店住宿优惠政策,同时实行公益性文艺演出,各支乌兰牧骑开展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扩大开放。

  兴安盟鼓励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对各级劳动模范、参加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和参加2022年中高考的学生等特殊群体实施八八折的门票优惠,■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并逐步建立免费开放日制度。兴安盟乌兰牧骑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送欢乐、送文明”等100余场惠民演出。

  通辽市部分A级景区、自驾车露营地均推出惠民优惠措施。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均采用线上线下联合展播形式,在线上,通过云展演、云演艺的方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品质的文艺演出,感受亲临现场的喜悦。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6大景区推出不限次数年卡,克什克腾旗景区对离休干部、低保户、残疾人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门票,其它景区也推出同样的优惠政策。

  锡林郭勒盟推出针对“锡盟人游锡盟”的优惠活动,推广使用智游锡林郭勒“千里码”(旅游一卡通),给予本地居民购卡优惠。

  乌兰察布市旅游企业对先进群体、困难群体推出优惠措施,公共文化场馆推出扩大开放的文化惠民措施。

  鄂尔多斯市通过“云游鄂尔多斯”微信公众号发放包括餐饮、住宿、百货、家电等类型消费券1000万元。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纳林湖生态旅游景区,免费发放300张景区门票,乌拉特中旗风蚀冰臼地质公园5月至7月发放半价门票300张。

  乌海市在乌海湖景区实行优惠价,同时在乌海湖码头西广场搭设专业舞台,免费提供给各演出团队及民间艺术团队,将于7月中旬举办公益性乌海市第二十六届广场文化艺术节。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居延海景区对国内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大漠胡杨景区5月19日当天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除了各盟市的一揽子旅游惠民措施外,自治区文旅厅还依托黄河、大漠、星空、康养、红色文化、生态观光等我区丰富的文旅资源,精心谋划了兴安杜鹃红色生态文化度假之旅、草原花海地质文化探秘之旅、呼包鄂生态之旅、西部沙漠休闲文化之旅等多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精准化的出行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钱江潮涌逐浪高
知行合一的中国力量
端午假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菜篮子”怎样保障?权威部门回应
以和为贵的中国精神
为民解难见证初心不改
“匠心”练就“火眼金睛”
家门口也有诗和远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