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送考十八载

  □本报记者  郝雪莲

  6月7日,高考第一天。

  清晨5点,57岁的鄂尔多斯市爱心车队成员贺凤山早早就起床了:“今天是个大日子,我少睡点觉也得把高考的孩子们接送好。”6点钟,贺师傅准时到达此次接送考生的出发地——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7点50分接上了3名高考生,行驶10公里后于8点20分到达目的地——东联现代中学。

  与贺师傅同行的,还有他所在的伊运公司爱心车队的35辆出租车,他们的职责是在高考的这两天,安全准时接送好市二中150多名住校的高考生。当把考生陆续送达考场后,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将出租车有序地停放在考场外马路边,静静地等待着上午的考试结束,再送孩子们回去吃午饭。

  在鄂尔多斯市第二中学考场外,广安出租车公司的女司机其其格刚把考生送到,将车停在路边等待。已经参与送考16年的她,早早地就做好了今年送考的准备:“我昨天做了核酸,洗了车、消了毒、换了干净的座套,疫情期间接送考生马虎不得。”4年前,其其格的孩子也参加了高考,当年她在家照顾孩子,她爱人加入了“爱心送考”行列。夫妻二人一致认为,这是一件爱心公益事业,值得坚持下去。

  广安出租车公司64岁的爱心车队队长唐德全,从爱心车队成立之初就加入“爱心送考”,18年来风雨无阻传递温暖。高考这几天,他开着出租车来回穿梭在东胜区的3个考点间,作为队长,他不仅要组织、督促司机们提前做好准备,还要与学校、交管部门协调对接。爱心车队除了要接送统一住校的孩子们到指定考场,还有一部分住家的孩子需要“门对门”接送。他非常重视这次任务,早早地就安排好一切。

  鄂尔多斯市从2005年起就号召出租车司机奉献爱心,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提供出行便利,因此成立了爱心车队。18年来爱心车队共组织爱心送考车4000多台次,免费接送学生及家长41000多人次,赢得考生和家长一致好评。今年“爱心送考”活动继续在全市9个旗区展开,各地的爱心车队、雷锋车队、空港运输等爱心车辆纷纷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中。目前,全市的20多家出租车公司全部参加到活动中来,爱心送考车辆达到600余辆。每辆送考的出租车上都贴着醒目的标志,并在后视镜系上“黄丝带”,成为高考期间城市里的一道独特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2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送服务
各地区深化集中治理成果 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机制
爱心送考十八载
蔚岚有了自己的“专属司机”
首府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降至近年最低水平
矿用车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
《旗帜》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内蒙古援吉医疗队:无畏逆行 携手抗疫
捡拾小烟头换来大文明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