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拾小烟头换来大文明

  本报6月7日讯  小烟头影响大环境,小烟头折射大文明。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在创城过程中创新方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开展了“捡烟头换鸡蛋”活动。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带动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烟头的清理一直是环卫工人最头疼的问题,烟头卡在缝隙里,扫把扫不起来,用夹子夹不住,大多时候得用手抠,遇到冒烟的烟头还要及时掐灭,不然可能引起火灾。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开展的“捡烟头换鸡蛋”活动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响应和大力支持,从老人到小孩,大家都纷纷参与到捡烟头的行动中,积极捡拾路面、绿化带、广场、街头巷尾等区域的烟头,一天收集3万多个烟头,兑换100多斤鸡蛋,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大大减少,同时不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也大幅减少,社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活动中,旗里还组织发放安全教育、法治、防灾避险应急手册,及现场创城有奖知识测试问答,按照答题正确率发放围裙,带动居民参与创城活动。

  (自治区文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2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送服务
各地区深化集中治理成果 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机制
爱心送考十八载
蔚岚有了自己的“专属司机”
首府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降至近年最低水平
矿用车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
《旗帜》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内蒙古援吉医疗队:无畏逆行 携手抗疫
捡拾小烟头换来大文明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