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城市创建让人民更幸福

  本报通辽6月9日电  走进通辽市科尔沁区114地质队家属楼,修葺一新的道路,粉刷整洁的墙面、宽敞的休闲广场使小区看起来干净且有序。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通辽市始终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将群众追求文明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无物业管理、小区道路破损等让老百姓闹心的问题,通辽市扎实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年来,通辽市累计改造棚户区2.8万套、老旧小区565个。今年,通辽市继续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切实改善社区小区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同时,不断补齐公共文化娱乐设施缺乏的民生欠账。几年来,通辽市图书馆新馆、科技馆等场馆建设有序推进,辽河公园、西拉木伦公园、三角公园等得到提升改造。现如今,全市各大公园广场、社区绿地、街角花园辐射覆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放风筝、踢足球,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覆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聚焦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需求集中的领域,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为办事企业、群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开通“12345”市民热线,把群众反映的路不平、灯不明、水不通、暖不热、车难停等生活难题作为大事办好,年均受理热线电话千余个,办结率达99%,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市民群众的心坎上。

  此外,该市投入大量人力,解决民生“小事”。飞线、小广告、消防通道被占用、垃圾清运不及时……看似事小,实则贯穿在市民群众生活的每时每刻。现如今,“飞线”得到有效治理,小广告也不见踪迹、小区内公共空间干净整洁,电动车有序停放,小区脏乱差现象极少发生,文明社区小区创建比例不断提升。此外,供热管网改造、主城区街巷硬化等惠民工程力度不断加大,教育、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于东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视界
乌海市聚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
文明城市创建让人民更幸福
我区事业单位可设置四类岗位汇聚人才
包头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鹿城保”启动
“青城号”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稳定运行
要闻简报
厚培新基建黑土 做强“数字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