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海勃湾区  全方位培训为党员干部“补钙强骨” 

  本报乌海6月9日电  乌海市海勃湾区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助推干部提升理论修养的温度、广度、硬度,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聚焦突出政治功能,海勃湾区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系统教育培训。年初以来,累计开展全国两会专题培训班、乌海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7期,培训覆盖600余人次。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讲师前来助力理论课程讲授的同时,建立区级领导干部师资库,加大领导干部、先进模范和基层干部上讲台授课力度。开设“网络补给班”,让党员干部在线上随时随地选取全国各类名师资源进行学习。

  此外,海勃湾区紧紧围绕“提素能促发展”这一目标,注重在实践培训上下功夫。一方面用活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把课堂搬到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商超百货等实地,增强干部培训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另一方面探索实践培训新形式,筹备开展“月末加油班”活动,通过区级统筹、单位申报、轮值进行的形式,让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让“典型经验”转化为“普遍做法”,实现“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环。

  (融媒体记者  郝飚  通讯员  刘中显  淡若兰)

  新城区  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养老钱

  本报呼和浩特6月9日讯  为进一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增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新城区公安分局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入户走访为契机,将社区作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主战场。结合“五进”活动,由社区民警入户宣传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广度,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线上云”宣传力度,拍摄防范养老诈骗系列短视频发布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并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栏,连续、集中刊登养老诈骗案例及防范小知识。围绕红包诈骗、短信诈骗、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改编、创作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广场、大型超市、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这一系列举措加大了宣传的互动性,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参与度和防诈意识。

  (宛静)

  翁牛特旗  翁牛特大米正式启用“红山稻”区域公用品牌

  本报赤峰6月9日电  日前,“红山稻”品牌推介会在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翁牛特旗产业园举行。推介会上,翁牛特稻米正式启用“红山稻”区域公用品牌,并向获得“红山稻”公用品牌的企业授牌。

  翁牛特旗作为赤峰市水稻生产核心区域,目前水稻种植面积约25万亩,占赤峰市水稻种植总面积的83%,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大水稻种植区,年产优质稻米12万吨。“翁牛特大米”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并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除了极负盛名的“红山稻”以外,翁牛特旗还有荞麦、牛羊肉、杂粮杂豆、奶食品等众多特产。(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乌拉盖管理区  推进“智慧公安”  科技红利惠群众

  本报锡林郭勒6月9日电  乌拉盖管理区扎实推进“智慧公安”平台建设,为管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乌拉盖管理区将“智慧公安”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列入重点民生项目,全面完善镇区街道、边界卡口、宾馆旅店等重要安防地点的视频网络,对17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全部实施视频监控建设工程,建成安防社区联网系统平台,实现镇区内公共区域、旗县边界道路卡口视频图像全覆盖。同时,进一步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完成教育、卫生系统整合接入全覆盖,110接报警平台接入一键报警单位13个,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乌拉盖管理区将进一步推进社会资源整合,筑牢智慧警务模式,在“智慧公安”建设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推动科技强警、数据兴警,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哈斯木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视界
居延大地绘就靓丽“生态绿”
【云集】
【云听】
公园里的集体婚礼
2万亩锦鸡儿成固沙增收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