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文学:甘当村民“勤务员”

  □本报记者  阿妮尔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博克图镇二道河子村的王文学,自2018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他就认准一个“实”字,踏踏实实地为乡亲做实事儿,一心一意地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二道河子村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土壤贫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不高。为了扭转这一局面,王文学多方奔走争取项目,2019年中组部重点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落户二道河子村。为了用好专项资金,王文学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多方比较、精挑细选,以最合适的价格购入材料,花费30多万元建成了450多平方米的牛棚,并配齐了相关的饲料、粪污等处理设施。2020年又买进50头牛,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养牛,各类开支可不少,必须得精打细算。”王文学说。为了省下请兽医的开支,他认真学习科学养殖和兽医兽药的相关知识,学会了给牛犊打针、喂药。为了养好肉牛,每天查看肉牛的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新生牛犊护理、饲草饲料储备、轻症肉牛诊疗……他都亲力亲为。

  王文学既当“村官”又当“牛倌”。每天天一亮,他就来到离家20多里地的牛棚,添草添料。看着满圈悠悠吃草的牛,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看看这些牛,长势多好,膘也好啊!”王文学笑着说。在王文学的精心照料下,50头牛陆续产犊22头,项目发展后劲十足,村民们也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亲切地称他为“牛村长”。如今,王文学成了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走向致富路的主心骨。

  王文学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投在了村里大大小小的事上。甘当村民“勤务员”的王文学道出了心声:“把项目抓好,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受益,这是我的职责!”

  现在的二道河子村,不仅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村民钱包也鼓起来了;不仅路平了,环境美了,村子更宜居了。王文学以实干履职尽责,以实干诠释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山旮旯里的小镇变了样儿
夏种正当时 水稻插秧忙
王文学:甘当村民“勤务员”
乌海葡萄的融合发展
〖速读〗
蒙西镇“一村一品”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