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6月14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河套水利发展中心获悉,凌汛期乌梁素海补水结束后,义长分中心及时检修闸门、启闭机及量水设施,确保夏灌按时放口。并制定夏灌引水方案,督促群管组织提前做好直口渠清淤等夏灌开灌准备工作。

  据了解,义长灌域夏灌4月全面开灌,4月份主要灌溉2021年秋浇干地和旗县乡镇落实市政府粮食稳产高产连片春灌玉米补墒灌溉;5月份在保证小麦一二水适时灌溉的前提下,安排了剩余干地和补墒热水地供水,保障灌域内农作物的适时播种;6月份则主要以小麦三水及玉米、葫芦、番茄等青苗灌溉为主,预计总灌溉面积228.5万亩次。

  本报6月14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原粮收购价格、成品粮零售价格均有所上涨,全区粮食主产地小麦、玉米、大豆三种粮食混合平均收购价格为185.8元/50公斤,环比上涨0.93%,同比上涨5.36%。

  专家指出,供需关系变动、收储政策调控,以及国内、国际粮食市场预期等因素将会对粮价的走势产生影响,预计小麦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但持续走高可能性不大,短期内大豆收购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上行空间不大。预计后期成品粮零售价格整体呈平稳偏弱的运行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山旮旯里的小镇变了样儿
夏种正当时 水稻插秧忙
王文学:甘当村民“勤务员”
乌海葡萄的融合发展
〖速读〗
蒙西镇“一村一品”强村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