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个旗县(市、区)被确定为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白丹)为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进一步扩大全区婚俗改革试点覆盖面,推动文明新风进入千家万户,在包头市青山区、赤峰市红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被确定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基础上,近日,我区确定8个旗县(市、区)为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

  这8个地区分别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通辽市霍林郭勒市、锡林郭勒盟多伦县、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乌海市海勃湾区。试点工作自2022年6月至2024年6月,为期两年。

  据了解,各试点地区将围绕试点改革任务,结合本地区实际,创新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活动,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集中治理婚俗领域突出问题,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区推进婚俗改革提供鲜活样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切实把组织效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推动集中治理
打造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 形象工作推进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召开
汲取奋进力量
节约用能,内蒙古在行动
内蒙古推行包容审慎监管 制度为企业松绑减负
我区“六大保护”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真人图书会”走“新”更入心
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 全线钢轨包钢制造
8个旗县(市、区)被确定为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
拧紧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