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内蒙古电力保供项目 配套送出工程全部获得核准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乌兰察布京能集宁热电二期配套送出工程取得相关部门核准。至此,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承担的全区电网煤电保供项目配套送出工程全部获得核准批复。

  2022年1月,国家能源局明确乌兰察布京能集宁热电二期项目、鄂尔多斯蒙泰东胜热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和锡林郭勒国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等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的煤电项目建设重点保供任务范围。内蒙古坚决贯彻电力保供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电力保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保供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煤电机组配套送出工程相关工作。项目所在地区各级政府与相关主管部门全力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共同为民生安全、能源安全项目落地提供高质量保障服务。

  28件交通运输领域事项 实现呼包鄂乌“四城通办”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包头市交通运输局梳理公布了首批呼包鄂乌“四城通办”事项,着力提升跨区域通办能力和水平。

  首批“四城通办”事项共28件,涉及行业道路运输、公路建设、路政管理等方面,着力为企业、群众在呼包鄂乌交通运输领域的办事创业提供便利。同时,随着“四城通办”“云见面”异地视频系统的启用,实现异地视频会商收件,申请人与异地审批人员点对点视频对话,通过即时核验要件,大幅提高事项的受理率和准确性,提升了四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

  “我们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包头市交通运输领域政务服务深层次、多角度融入‘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包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退税减税助企纾困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李永桃)今年国家陆续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等一系列减税免税优惠政策,组合发力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使税收红包精准直达,让企业感受到真真切切的税务温度,让税收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源源不断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呼和浩特市雅曼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法人王东珍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减税降费力度大。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我们企业了解需求,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今年实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为企业走出困境提供了强有力帮助。”

  这4个地方推进 企业一体化登记工作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异地登记来回跑、折返跑问题,推动落实呼包鄂乌企业一体化登记工作,拓宽跨域通办,地域合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专题推进会,要求建立一体化互鉴互学机制、对标对表机制和试点示范,积极打造呼包鄂乌示范样板工程。

  连日来,4地市场监管部门从统一登记标准、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工作模式等方面对企业一体化登记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讨论了推进企业一体化登记当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搭建企业一体化登记平台,统筹建立呼包鄂乌企业一体化登记协调机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制定呼包鄂乌企业一体化登记方案,明确登记规则,建立工作机制。统一自助打照机的审批公章和承办单位,为企业一体化登记工作创造条件。同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和培训交流机制,不定期在呼包鄂乌等地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切实推进呼包鄂乌企业一体化登记工作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好政策组合发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促进外贸稳定 拥抱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