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经观潮

  呼和浩特新机场 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李永桃)近日,呼和浩特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高屋盖首段提升成功,为剩余桁架钢结构提升奠定了基础,也为快速推进航站楼幕墙和屋面施工提供了保障。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有序推进。按照施工计划,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分为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及配套区工程。目前,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正在有序施工,5月18日航站楼主体混凝土结构完工,进入主体钢结构施工阶段,配套区工程正在招标中。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新机场项目建成后,对提升我区航运服务保障能力与水平,优化呼和浩特首府城市功能和促进民生改善、加快推动呼包鄂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全区民生类商品 消费基础稳固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杨帆)今年以来,全区商贸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积极复工复产,民生类商品消费基础稳固,部分民生类商品零售额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1-5月,全区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2.0%,拉动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1个百分点;日用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1%;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限额以上食杂店、便利店和超市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6.8%、15.9%和16.4%,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18.1个、6.1个和23.8个百分点,拉动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个百分点。另外,1-5月,全区限额以上单位可穿戴智能设备、体育娱乐类用品、文化办公类用品、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8%、15.6%、4.6%和236.7%,增速均高于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速。

  内蒙古已基本实现企业 所有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高慧)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获悉,目前内蒙古已基本实现企业所有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

  为改进纳税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内蒙古税务局逐步场景化升级《纳税人办税指南》《最多跑一次服务指引》,梳理发布233项内蒙古“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清单,网办业务比率达96%。截至目前,“非接触式”办理业务量占比90%。加速推进“一网通办”,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对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在“蒙速办”PC端接入功能40项、手机APP端接入17项高频办税缴费功能。同时持续推进部门“精诚共治”,巩固加强部门多级会商和政企对话机制,从热点问题、企业需求、会员所盼出发,携手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促使市场主体茁壮成长。

  我区有了首家 产品伤害监测点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李国萍)近日,内蒙古质检院(内蒙古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与呼和浩特土默特学校签署产品伤害监测点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区首家产品伤害监测点正式建立。

  产品伤害是指公共场所使用各类消费品造成伤害的总称,既包含因使用不当造成的伤害,又包括产品设计、制造等方面的缺陷。产品伤害监测是发达国家通行做法。建立产品伤害监测点,是自治区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健全完善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探索建立产品伤害监测制度,切实预防和减少缺陷产品对青少年造成的伤害,科学有效采集产品伤害信息,做好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工作,保护学生健康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呼和浩特土默特学校作为首个产品伤害监测试点单位,将主动提供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为全区产品伤害监测工作发挥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好政策组合发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促进外贸稳定 拥抱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