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滴灌”确保学深悟透

  □本报记者  郝飚

  近日,一场气氛热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在乌海市科技局举行。讲座中,乌海市科技局局长史国辉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系统讲解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的理解透彻了,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

  如今,这样的专题辅导讲座在乌海市各机关单位已常态化开展。通过一场场学习充电,有效推动了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乌海市以落实“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为抓手,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意识,突出“政、专、实、效”,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全链条、精准化发展。

  以“政”为要,夯实思想根基。乌海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

  以“专”为先,提升履职能力。该市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瞄准干部职务层次、岗位特点、技能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

  以“实”为本,用活教学载体。充分利用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教育场所现场教学点,在讲解技巧上下功夫,在内容呈现上下功夫,在情感共鸣上下功夫,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模式,让现场教学“活”起来。

  以“效”为重,打造闭环管理。针对干部培训实效,乌海市积极探索实施“一二三”机制,即训前开展“一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精准设置课程内容,提升培训针对性;训中推行“二学”,通过党校教师促学、市委组织部督学,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训后实施“三检”,开展交流心得、学业测试、跟踪问效三项检验措施,力求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精细、精确,充分激活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内生动力,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红色物业”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汲取奋进力量
“精准滴灌”确保学深悟透
解燃眉之急
党日活动切莫流于形式
◎信息集装箱
沉浸式体验让党建更“智慧”
铭记初心
“比武”切磋晒“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