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日活动切莫流于形式

  ◎郝佳丽

  开展“赞颂新成就,重走英雄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让英雄的名字熠熠生辉”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各级党组织以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党日活动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战斗力,提升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定期组织和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然而,由于有的党员干部思想上不够重视,对活动开展的真正意义理解不够透彻,让一些党日活动流于形式,有的甚至以党日活动之名变相游山玩水,让活动变了味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都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能搞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更不能娱乐化、庸俗化。”

  党日活动必须紧扣“党味”这个鲜明主题,如开展忆党史、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活动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教育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日活动需要有新鲜“味道”,在紧扣主题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把活动开到居民社区、田间地头、项目工地,延伸到百姓身边,让党员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让群众从党日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使党日活动变得更加“有滋有味”“有声有色”“有质有效”。

  党日活动必须准确把握实效性,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好结合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要建立党日活动监督机制,确保活动“真味”永存。

  党日活动对建强党的基层堡垒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规划、用心组织,使党日活动真正收到应有的效果。只有这样,才能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红色物业”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汲取奋进力量
“精准滴灌”确保学深悟透
解燃眉之急
党日活动切莫流于形式
◎信息集装箱
沉浸式体验让党建更“智慧”
铭记初心
“比武”切磋晒“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