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绍骋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

7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锡林郭勒大庄园肉业公司调研。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7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沃原良种肉牛繁育基地,了解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7月5日讯  (记者 刘晓冬)7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锡林郭勒盟,围绕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调研。

  孙绍骋来到大庄园肉业公司、沃原奶牛场西门塔尔肉牛繁育基地和毛登牧场现代肉羊产业园考察,他勉励企业做大做强,提高经营效益,叮嘱有关方面抓好种业振兴工作,想办法把牛羊的皮、毛充分利用起来“吃干榨尽”,让老百姓有更多收益。在牧民朝鲁门家,孙绍骋详细了解牧民生产生活和党员中心户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农牧厅和锡林郭勒盟、有关旗县、部分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孙绍骋说,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我区是农牧业大区,但农牧业资源还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农畜产品产量还没有形成足够大的规模,这些方面仍有很大挖潜空间。一是要扩大数量,把闲置的、未利用的、该清理收回的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增加耕地面积,把更多可治理的沙地变为草地,把优质种质资源培育得多多的。二是要提高质量,综合施策提升耕地地力,持续用力抓好草原生态修复,下决心解决好种源“卡脖子”问题。三是要增加产量,抓好先进种植技术推广,加强防灾抗灾能力建设,大力培育优质牧草,重视抓好舍饲圈养,不断扩大农畜产品产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做好发动群众的工作,推广良种和技术等都要让老百姓看到好处,激发他们愿意干、自己干的积极性。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致贺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 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
~~~
~~~孙绍骋作批示 王莉霞讲话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 就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致贺电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
孙绍骋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
全区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王莉霞主持召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在遵规守矩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