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两千余项政务服务多点可办就近能办

  本报鄂尔多斯7月9日电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闫晓峰)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行24小时“不打烊”自助网上服务,整合公安、交管、税务、公积金、不动产以及便民缴费、征信查询等各类自助设备,配置政务服务事项智能申报工作台、申请资料和审批结果智能存取柜等多种服务终端,集成了自助办事全过程全套专用设备,有效突破了办事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就近、便捷、全天候的办事环境。

  2022年春节刚过,鄂尔多斯市委在“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提出,要在新一年,对标北上广,向优秀者看齐,全力持续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构筑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会上重磅推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和支持产业集群发展若干政策,明确了鄂尔多斯市力争用2年时间,建成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截至目前,在市、旗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和首个园区级棋蒙政务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可办理1919项政务服务事项,14个苏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6个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通过自助终端可办理138项政务服务事项。同时,深化“政银企”合作模式,拓展第三方服务渠道,在银行自助终端接入医保、社保、企业注册登记等1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多点可办、就近能办”。

  据了解,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鄂尔多斯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更是该市提升智慧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服务企业群众之间搭建了一条办事的“快速通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习近平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 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电
推动文物活化利用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
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 务求实效
回 信
筛选优质母羊
全区首批111种中成药降价 预计年节约费用超7000万元
点亮内蒙古线上徒步活动启动
当了“甩手掌柜”的“农把式”在干啥?
鄂尔多斯两千余项政务服务多点可办就近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