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举办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

7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消防员正在进行灭火演习。本报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本报呼伦贝尔7月16日电  (记者  帅政)7月16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砺剑北疆·2022”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在呼伦贝尔市举行。

  本场演习地点设在鄂温克旗锡尼河联合训练基地,预置三条火线,模拟我区东部重点林区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演习围绕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兵力投送、开展灭火行动、部门联合保障等内容开展,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消防、应急、林业、公安、气象、消防救援、航空护林站和有关专业灭火力量共1100余人参与其中。

  先进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也在演习中集中亮相,共计调动了10架直升机、30台装甲运兵车、20台装甲水炮车、20台全地形运兵车和15台草原灭火战车及其他各类车辆装备100余种1600余件(套)参与演习,通过实兵、实装、实战,练协同、练指挥、练实操,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负责人介绍,这次演习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后,我区举办的首次大规模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是对人员队伍装备快速集结响应、科学高效处置和协同作战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的13个巡视组已进驻被巡视单位
我区21家单位参加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
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实施延时服务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进驻情况一览表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兴安盟:政策加持推动旅游业强势回暖复苏
我区举办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
用实干擦亮服务群众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