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扎稳打推进新能源建设和农牧业发展

  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要稳扎稳打推进新能源建设和农牧业发展。稳扎稳打,一方面是保持定力,另一方面是对看准了的事情“大干快上”。推进新能源建设和农牧业发展,要坚持稳扎稳打,争取为国家大局多作贡献,为内蒙古2400万人民创造更多利益。

  在新能源建设上,能做的工作尽量往前赶,能上的项目抓紧上,不能让优势资源白白闲置。要保持耐心,不能饥不择食,不能“捡到篮子都是菜”,有些项目宁可不上也不能乱上,不能为了“仨瓜俩枣”丢了长远利益。加快转变新能源开发方式,自己能干的自己干,自己干不了的合伙干,不能简单把资源“一让了之”。

  农牧业发展是个“慢工细活儿”,需要扎实稳步推进,但定下来的事情就要立即着手去做,不能等和拖。夯实底子才能实现长远发展,要围绕关键生产要素做好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的文章。要扩大耕地、草地、种子的数量,提高耕地、草地、种子的质量。生产要素的数量扩大了、质量提升了,粮、草、肉等优质农畜产品的产量自然而然就上来了。有了足够大的产量就更有基础、更有底气发展精深加工,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事实上,需要稳扎稳打的不仅仅是新能源和农牧业这两件事,各方面工作都是如此,都要把心静下来、沉下来,把工作做扎实、把基础打厚实,不能急功冒进、急躁蛮干;同时要全面提速,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地往前推,不能拖拖拉拉、凡事都落在后面,遇到困难就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豪气和勇气,过五关斩六将把事情办成办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塞外粮仓”河套灌区小麦开镰迎丰收
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将访华
稳扎稳打推进新能源建设和农牧业发展
孙绍骋看望慰问驻区部队官兵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专题讲座
赤峰市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院士专家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多举措宣传防溺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