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海勃湾区     严防严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本报乌海7月21日电   前不久,一场由乌海市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及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海勃湾区危险化学品储罐泄漏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海勃湾区产业园举行。此次演练使企业能够熟悉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的程序,确保在事故发生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避险,从而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细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积极组织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自主聘请第三方安全中介机构,全面查找安全风险点,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对策建议,并对安全生产“体检”结果进行严格评估和审核。针对评估诊断结果,已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176余项,并结合“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安全管控措施。该区还坚持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调度会,动态更新重点任务、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3张清单,深入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同时紧盯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安全监管、宣传工作重点,确保宣教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融媒体记者  郝飚)

  突泉县     南厢城市菜园开园

  本报兴安7月21日电  近日,兴安盟突泉县南厢城市菜园正式对外开放。地产瓜果蔬菜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购买,开园当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日营业额达到15.8万元。

  南厢城市菜园是突泉县突泉镇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占地35亩,投资158万元。依托突泉镇南厢村近郊优势,打造“城市菜园”项目,以“果丰菜鲜”为主要特点,以“一廊五园”为特色内容,开发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休闲之地。

  “从开工建设到开园运营共用了77天。我们加快工期,保证质量,主要是想让城市居民有一个休闲去处。菜园带动了地摊经济,助推了全县的旅游业发展,我们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让老百姓满意。”突泉镇镇长杜长春说。

  据了解,南厢城市菜园项目采取“村集体+企业”运营模式,企业经营管理城市菜园,开发火车餐厅、户外烤吧、林下酒吧等经营项目,每年向村集体缴纳12万元市场化收益。同时,通过市民下乡认领菜园,干部到乡推动建设,企业兴乡结对帮扶,能人返乡融入市场,打造落实“四乡工程”的实践基地。

  (融媒体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张丽莎)

  库伦旗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本报通辽7月21日电  走进通辽市库伦旗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同时容纳16家企业入驻生产。

  在镁质耐火材料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和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为项目开工做最后的准备。项目能够快速建成投产,通辽市阔澎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通辽市通海镁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忠泽为库伦旗的营商环境点赞。

  今年以来,库伦旗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再突破。瞄准重点领域,加快问题办结速度,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用地手续办理、能耗指标、供电等问题,保证新开工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产。

  据了解,今年全旗市级调度500万元以上项目43个,前期手续全部办结项目41个,办结率达 95%。“我们将持续发挥项目管家、项目秘书和项目专班的作用,逐个项目盯、逐项手续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旗工信局局长梁国强说。

  (融媒体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李多仁)

  阿左旗    政务服务向农村牧区延伸

  本报阿拉善7月21日电 今年以来,阿左旗政务服务局在做好城镇居民服务的同时,将服务触角向农村牧区延伸,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让他们和城镇居民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阿左旗政务服务局不断深化改革,将事权下放推出“一窗受理”“集成办”“就近办”及错时延时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办理等政务服务。目前,阿左旗不仅在15个苏木镇(街道)建立便民服务中心,还在147个嘎查村(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并取消原来按事项分散设置的窗口,全面推行窗口整合、服务集成、流程优化的服务机制。经梳理确定苏木镇(街道)政务服务办理事项414项,基本涵盖社保、医保、民政、卫健、行政审批、残疾人服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事项。针对居住偏远、分散的农牧民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通过驼背上的政务服务、沙滩政务服务、流动政务服务等模式开展免费上门服务。(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村民点题“下菜单” 科技服务送地头
【云集】
【云听】
多姿多彩文化墙
扎赉特旗 稻鱼共生 一田双收
阿拉善高新区 增容提质 让娃娃共享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