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30日开幕

  本报7月26日讯  (记者  冯雪玉)记者从7月26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30日至8月31日在呼和浩特举办。

  本届草原文化节以“文耀北疆  铸魂圆梦”为主题,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打造主题突出、精品丰富、群众认可、交流互鉴、文化共享的盛会。本届草原文化节共设置了6大板块、25项活动。

  7月30日晚在内蒙古体育馆举行的开幕式将以“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的形式呈现,20多位区内外歌唱家共同演绎内蒙古的经典歌曲,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促进交流互鉴,推动文化共享是本届草原文化节的主要特点之一,25项活动中有8项是区外演出交流活动。北京音协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杂技团等知名院团将为大家奉上交响合唱史诗《领航·百年辉煌》《东方红》、交响音画《千里江山》、中外名家经典音乐会、红色经典歌剧《小二黑结婚》、舞剧《孔子》、杂技剧《青春ing》、魔术剧《我是谁》等精彩节目;邀请了冯玉萍、李树建、谢涛、吴凤花、杨俊等近20位戏曲名家,汇集京剧、昆曲、黄梅戏、晋剧等10余个剧种,献上一场名家齐聚的戏曲文化视听盛宴。同时,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与内蒙古博物院共同举办红山·良渚文化文物精品展,通过形式新颖的文化展览,增强观众的沉浸式体验。这些活动不仅营造了浓郁的中华文化艺术氛围,共享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更树立和突出了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

  本届草原文化节还将进行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包括舞剧《骑兵》、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晋剧《武汉鼎》、音乐剧《盛乐时代》等。本届草原文化节以自治区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颁奖仪式作为闭幕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30日开幕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谈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内蒙古开展专题调研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静静的克鲁伦河
钢城“夜经济”火了
鄂尔多斯科创人才战略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青春同心聚合力 石榴结籽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