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全区首个智慧林长制(盟市级) 平台在首府上线运行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李国萍)7月22日,呼和浩特智慧林长制手机APP及管理后台正式上线。平台由呼和浩特市林草局建设,小草数字公司承建,自7月1日起,“智慧林长制App”已接入全市“政通青城”系统中,经过20多天的协同运作,已成为自治区首个上线运行的盟市级智慧林长制管理平台,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实现林草融合管理的手机APP。

  据介绍,“智慧林长制App” 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和工具,从宏观层面支持林草局对责任区进行科学化、数据化、规范化管理,实现巡护人员信息与平合互通,使林长制有抓手、落实处,赋能管理模式创新,为精准考核与评定提供依据。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用数字化管理手段,以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从“林长制”到“林长治”目标。

  锡林郭勒盟水利水保项目 完成投资4030万元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上半年,锡林郭勒盟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工作,根据自治区2021年下达的计划,该盟内蒙古高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水利水保项目计划投资6710万元,计划完成小流域治理面积71平方公里、水源工程727处、节水灌溉工程47处。

  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完成小流域治理面积35平方公里、水源工程479处、节水灌溉工程47处,已完成投资4030万元,投资完成率60%。

  据悉,锡林郭勒盟水系多为内陆水系,洪水冲刷的大量泥沙多数不能随水输出,泥沙淤积在低洼或较缓的坡面与季节性的河槽之内,构成水蚀的上冲下压。在一定的风力吹动下,牧草被沙土吞压退化或死亡,造成地表植被减少。水蚀与风蚀相互促进,导致水土流失。

  乌海市焦化行业 “环保体检”正式启动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解决乌海市大型焦化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粗放、设施维护不及时、精细化管控不到位等问题,近日,乌海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与一家第三方咨询服务公司签订焦化企业环境问题诊断技术咨询协议,为乌海市焦化行业进行“环保体检”。

  根据协议,第三方咨询服务公司将于近期选取一家问题相对典型的焦化企业,参照最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开展全流程检查,检查后形成诊断报告书及问题清单。乌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将据此对焦化企业环境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贺兰山生物多样性资源 调查外业工作即将完成

  本报7月27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内蒙古贺兰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项目外业调查工作将在20天内完成,后续将转入内业资料整理和样品检测分析。

  该项目于2021年7月全面启动,由贺兰山管理局科研人员和内蒙古大学科研团队联合实施。外业调查采用“固定样地设置+抽样调查”的方式开展实地监测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乔木、灌木和草本的群落类型、分布、物种组成、生境特征、生存状态、受危险程度等情况,目标是准确获取贺兰山林区生物多样性资源以及珍稀濒危植物现状分布数据,建立长期监测网络,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已建成绿色矿山360家,其中47家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云上103
   第11版:读图
   第12版:收藏
【纵览】
以“绿”兴矿的重建之路
把好绿色矿山“准入关”
“不负青山”的使命
古树名木的“绿色记忆”
夏日的乌梁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