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金霍洛旗各学校创新开展“四史”教育

  本报7月30日讯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嘱托,深入推进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课程、活动、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四史”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伊金霍洛旗各中小学结合地域、学校实际,活用妙用红色资源,以承载着光荣历史和革命意义的红色基地为教学阵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四史”教育有机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中。

  用好资源,党史故事“讲”起来。红领巾志愿者讲党史微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成为学生们了解党史,走进党史,铭记党史的重要窗口。微课两周一期,制作过程中学生全程参与研讨、整理、讲授,每一期党史微课总能让学生对红色革命有更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学习党的历史。

  学习党史,红色记忆“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与研学实践活动相结合,能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红色征程,增强国家自豪、民族力量。各学校带领学生走进红庆河革命史馆参观学习、赴成陵红色教育基地切身实践等,将学习和发扬红军精神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创新形式,红色课程“新”起来。把红色教育创新融入学生教育的各个活动中,结合国际儿童节的“快乐阳光下 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以红色教育为信念,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创造性地展示新时代少年蓬勃向上、勇于攀登的靓丽风貌。

  乐于体验,红色实践“动”起来。能够亲身体会红色历史是难得的机会,伊金霍洛旗各学校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体验活动,在实践中磨炼学生意志,传承长征精神。

  “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程内容,更树立了学生强烈的爱国爱党意识,为文明校园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牢记嘱托,筑梦北疆,新时代新征程,唯有教育学生自觉以史为鉴,才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伊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亮丽北疆 向美而行”内蒙古风光摄影展、 书法篆刻作品展、美术作品展开展
与草原相约 享文化盛宴
全区科技创新联合体研讨推进会召开
首届“内蒙古慈善奖”揭晓
国电长滩电厂500千伏电力送出工程开工
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惊艳亮相
“北疆八千里亮丽雷锋线”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伊金霍洛旗各学校创新开展“四史”教育
包头市基层治理“系统重塑”触发“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