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读〗

  本报8月2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日前,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收到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巴蜜27号”植物新品种权证书,标志着“巴蜜27号”成为国家授权品种。

  “巴蜜27号”是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巴彦淖尔综合试验站团队以自交系Z15-56-1为母本、以自交系Z15-57-1为父本,历经7年时间选育而成杂交种。据了解,2018年-2019年完成植物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测试,2020年7月21日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2022年5月10日获得授权。该品种是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继巴蜜25号(蒙认瓜2009002号)、巴蜜34号(巴登甜瓜2016001号)、巴蜜37号(巴登甜瓜2016002号)之后育成的第4个甜瓜新品种。经多年多点测试,该品种平均生育期88天,平均亩产1764.82㎏,对白粉病和霜霉病抗性较强。

  本报8月2日讯  (记者  阿妮尔)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从严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其中,对阿左旗2个补充耕地项目进行核查,并向阿左旗自然资源局提出了整改和补充耕地指标使用意见,进一步充实规范了补充耕地库。根据第三次全盟国土调查耕地现状,按照耕地保护目标不少于80%的要求,经多方对接协调初步划定全盟耕地保护红线49.4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红线面积40.72万亩,切实减轻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压力。同时,进一步加强设施农用地管理,完成全盟382宗,面积1892.183公顷设施农用地上图入库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智慧牧业的增收“密码”
辛勤夏剪忙 喜盼明年熟
“虎哥”书记再驻村
〖速读〗
通辽成为全国活牛输港主供基地
“小积分”成为乡村治理“大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