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叔叔,从我身上爬过去!”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8月2日至3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洪水,道路被淹、交通受阻。

  “警察同志,洪水实在太急了,我被冲到路下面了!”3日18时许,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闫某的求救电话,称其驾驶车辆突遇洪水,躲闪不及被冲下路基,请求救援。群众生命高于一切,乌力吉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呼和带领2名民警携带救助装备火速前往事发点。

  在救援现场,由于车辆无法通行,民警跑步通过防洪堤坝,涉水抵近被困车辆。但车辆已深陷泥沙,车门被卡死,无法打开。呼和遂让闫某摇下车窗,欲帮助其爬出。多一秒耽搁,就多一秒危险。车辆被困位置由于常年雨水冲刷,有近2米落差,水流极快,而且水深未知。为防止闫某不慎跌入洪水中,呼和双手抓牢被困车辆前柱,两脚踩到堤坝上,利用自己的身体搭起一座救生“人梯”。

  “叔叔,从我身上爬过去!”呼和大喊着。最终,经过1个小时营救,闫某安全回到岸上。

  问起呼和当时的想法时,他不假思索地说:“我就是想,无论如何都要把群众救上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我区举办多场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
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内蒙古站)活动开启
乌海:逐绿而行 向新而生
自治区公安机关“六连环”举措保护野生动物
内蒙古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以展为媒 交流共享
呼和浩特市安排5.71亿元补助资金推进乡村振兴
小小消费券撬动大市场
“叔叔,从我身上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