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小草 未来可期

  □泊岳

  一棵小小草,分量沉甸甸。放眼广袤草原、百年矿区、荒漠戈壁,已然荒芜不再。走近田园牧场、养殖圈舍,牛羊膘肥体壮饲草充足,畜牧业发展动力强劲。究其根本,草为动力之源,科技成就智慧之“芯”,赋予了更多科技内涵的科技小草越来越“长势喜人”,未来可期。

  与科技对话,一系列促进草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政策、好措施成为小草恣意生长的广阔“沃野”,让纤弱身躯尽展傲人之姿。从自治区科技厅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重大专项,全面提升内蒙古的草种业创新能力,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的创新联合体,政策支撑始终是草种业不断创新突破的强大后盾。从建成具备国际水平的特色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到建设“国家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再到“数字种业平台”上线,一项项实力举措只为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让小草更加“智慧”。

  与生态握手,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让亮丽北疆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色依旧。近年来,内蒙古不断加大特色种业科研、应用研究投入,研发多品类种子生态包,精准修复草原、矿山、荒漠等生态类型3000万亩,将科研成果转化于应用实践,以技术应用案例带动生态修复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应该牢记的是,生态修复改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保持定力尤为关键。只有在研究探索和实践应用中不断积累经验,进行长远规划,才能在践行生态文明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造福子孙后代。

  与未来约定,以奋斗者的姿态真抓实干,将好生态变成“金饭碗”。生态环境保护终究要落在实际行动上,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当下把奋斗者的精神贯穿始终,扛得起责任,下得了功夫,谋得了未来。要明确,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自然财富终究会变成经济财富,以此带动更多人就业,促进更稳定增收,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芳草缘何绿?科技入“芯”来
我区改良蒙古羊 91.97万只
科技小草 未来可期
科技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