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在线

  乌兰察布建成我国 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

  本报8月8日讯  (记者  白莲)近日,“东数西算”内蒙古枢纽节点乌兰察布建成我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小鹏汽车与阿里云在乌兰察布建设智算中心“扶摇”,算力规模达600PFLOPS,可将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提速近170倍。模型训练速度的大幅提升,将有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让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和安全性都迈入新的阶段。

  此外,“扶摇”也是更绿色低碳的智算中心,结合乌兰察布当地的气候优势,采用风冷、AI调温、模块化设计等绿色技术,可实现全年超过80%时间全新风运行,年平均PUE小于1.2。

  内蒙古科技馆8项 科学课程获国家奖励

  本报8月8日讯 (记者  白莲)记者从内蒙古科技馆获悉,在近日举办的2021年“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优质科学课资源评比活动中,内蒙古科技馆有8项科学课程从全国终评的200个优质科学课程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开展,中国科技馆主办、广西科技馆主承办,内蒙古科技馆、江苏省科技馆等承办的一次全国性科普活动,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到2022年6月30日结束。活动面向科技馆工作人员,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以及农村中学科技馆专职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学校和校外教育机构科学课教师等征集科学课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芳草缘何绿?科技入“芯”来
我区改良蒙古羊 91.97万只
科技小草 未来可期
科技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