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拳出击整治报废机动车

  □本报记者  安寅东

  近日,为持续深入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打响了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全面摸排清理,严格杜绝报废车上路行驶,从源头上清除报废车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我这个农用四轮车放着不用好多年了,之前也不知道报废处理。这下好了,报废以后院子腾出了不少空间,还拿到了1000元的补贴,真是两全其美啊!” 锡林浩特市毛登牧场牧民塔拉满意地走出了报废厂。

  塔拉有一辆十几年前买的农用车,用于拉草和转场,后因车辆年久失修不能正常使用,就一直放在牧场里。直到他看到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交管支队发布的《关于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强制报废的公告》后,才主动来到该支队车管所办理车辆报废。经过登记、核实确认之后,民警开具了报废车的相关手续,并帮他联系车辆报废公司将农用车从牧场拉到报废厂进行报废处理。

  据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齐纳尔哈图介绍,报废机动车机件严重老化,车辆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事故概率大于其他车辆,时刻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报废车无法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大多数驾驶员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直接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在这场“大会战”中,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交管大队成立了报废注销工作小组,针对已达到强制报废年限却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报废车,通过综合应用平台核对、上门实地走访等方式,逐一进行排查,核实和寻找车辆及车主,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该支队还广泛发动社区民警和志愿交管员、劝导员,配合交警入户提醒车主按期检验和报废机动车,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点对点、人对人,逐车摸排清零、催办报废。

  全盟各地将查处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环节,列入日常工作重点,加大执勤巡逻查处力度,凡是发现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对车辆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锡林郭勒盟逾期未检验机动车已全部完成检验,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已全部报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防范养老诈骗
人民法庭打通司法为民“神经末梢”
重拳出击整治报废机动车
守护平安
让农村牧区道路“走得安全”
引入心理疏导 妙解信访难题
异地帮教传递检察关爱
涉案4.49亿元!一非法售卖成品油团伙被捣毁
安全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