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韩伟新

  自治区党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二条措施的出台,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明确具体的路径方法。如今,阿拉善盟正处于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批想担当、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的干部冲锋一线、勤政善为,切实把阿拉善干部的好形象立起来。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键是坚定干部信仰信念,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阿拉善盟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围绕强化党性修养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办“阿拉善大讲堂”8期、各类培训35期,盟委书记、盟长等4位盟级领导带头上讲台授课,邀请6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累计培训各级干部万余人次,帮助干部提升素质修养、弥补知识短板,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

  激励干部竞相作为、奋发有为,要树立起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阿拉善盟不断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坚持在实践实干中深度了解干部的政治表现、担当作为、斗争精神等情况,采取非提拔任用考察谈话、领导班子和干部大调研等方式,建立了“一把手”书面推荐、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工作实绩优秀3个“专项信息库”,从具体工作和事例中精准评价干部。今年以来,全盟已提拔重大任务一线表现突出的处级干部27名、晋升职级16名。

  激励干部担当尽责,还在于提升干部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阿拉善盟每年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巡察督查等急难险重岗位、基层一线历练摔打,到上级机关、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真正学到成事真本领、练就担当真功夫。今年截至目前,已选派3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盟旗互挂、政企互挂、金融行业“双百”“双挂”;选派2名处级领导干部到中央部委、发达省市跟班学习,3名新提任副处级干部、2名基层科级干部到巡察部门实践历练;向自治区推荐8名年轻干部到苏木镇挂职锻炼。

  同时,健全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让干部“上的有理、下的有据”。阿拉善盟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相继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文件,构建起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切实营造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环境。今年以来,提拔重用受到中央、省部级表彰的干部27名,重新任用被问责后现实表现较好的处级干部1名,调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处级干部4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格”致精微筑强最小治理单元
阿拉善盟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永远跟党走
在网络世界也要绷紧纪律之弦
增强使命感
这个“民生集市”值得转转
企业来了“红色服务团”
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
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