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论】

在不懈奋斗中传承八一精神

  ◎范志慧

  八一枪响惊寰宇,神州处处展旌旗。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

  9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孕育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

  多少仁人志士,在祖国危急存亡的关头,始终保持满腔正气,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生命最后一刻仍不忘向党组织交纳党费的红军战士刘志海,到生死未卜仍在总结“狱中八条”的重庆地下党被捕党员,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烈士夏明翰,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勇士陈祥榕,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一直都是革命先辈们面对生死考验而挺身而出的源动力。

  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认真从八一精神等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能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心倾听民声、用情化解民忧、用力实现民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矛盾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踏上新时代赶考之路,必定会遇到一些新情况、碰到一些新问题,如果因循守旧、畏难不前,事业发展不可能打开新局面,只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果敢勇气,激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心,培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发扬革命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这样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继续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精神的力量无穷无尽,精神的传承生生不息。以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生动实践,在不懈奋斗中传承八一精神,用实干写精彩、用奋斗铸华章,我们定能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让更多优势资源流向效益高地
时时牢记“傲”的危害
加强监管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边角料”食品不能 游离在监管之外 ◎张国栋
打卡有度方能不添堵
在不懈奋斗中传承八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