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拐区: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本报包头8月18日电  (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张恋)本轮强降雨,包头市石拐区各地不同程度遭受灾害影响。灾害发生后,石拐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把受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吉忽伦图苏木脑包背、毛乎洞、杨家沟、白菜沟等地,部分村民房屋建于低洼处,受损严重。得知这一情况,苏木党员干部在对水流、水深情况进行摸索预测后,挽起裤脚涉水进入被淹没地区。面对惊慌失措的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及时将受困居民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在安置点为他们提供救急的衣服、热水、被褥等生活保障用品,■下转第4版  ■上接第2版  同时做好受灾群众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大德恒街道大庙村,受灾群众被转移至村委会的安置点,不少热心群众自发捐赠了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用于受灾村民应急使用。

  汛情发生后,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对公路沿线的排水沟、淤泥进行疏通清理,并投入挖机、运沙车辆等大型设备,同时不间断对受灾重点区域、低洼积水路段进行巡查。

  “稳定粮食生产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我们鼓励并帮助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向上级上报灾情的同时开启绿色通道,积极帮助对接相关农业保险政策,给受灾农户吃下‘定心丸’。”吉忽伦图苏木党委委员、副苏木达李松亭说。

  “虽然水灾给我们带来了重大损失,但苏木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帮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我们也要自力更生,积极行动起来,重建家园。”吉忽伦图苏木爬榆树嘎查村民王文耀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兴安行动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锡林郭勒
用心守护14亿多人民健康福祉
美国肆意妄为冲撞战后国际秩序
两部门紧急预拨5000万元支持 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南崇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 洽商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石拐区: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科左后旗:全力开展洪涝灾害生产自救
党建引领“双报到” 同城联创促文明
鄂尔多斯市:多部门配合筑牢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