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全力保障学生资助经费落实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  刘志贤)目前,我区已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随着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各级财政部门也不断完善措施,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资金落实方面,将学生资助政策作为相对独立完整的政策体系,将其总体确认为自治区与盟市共同财政事权,并按照具体事项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自治区与盟市财政的责任。各级财政严格根据方案确定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切实落实支出责任,足额安排各项学生资助经费。资金分配方面,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紧密结合各地各校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分配因素及占比,最大程度地体现国家、自治区的设立初衷,体现中央和自治区精准分配的有关要求。资金拨付方面,从2021年起,财政部将学生资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资金直接由自治区财政下达到旗县级财政。同时,各地使用资金后,将数据上报到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依托该监控系统,自治区可定期调取各盟市、旗县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开展日常监督。

  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共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达418.1亿元,资助学生4579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兴安行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赤峰以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筑牢水利 安全堤坝
自治区全力保障学生资助经费落实
鄂尔多斯队登顶内蒙古城市男子篮球联赛
夯实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我区与山东共推“万人互游”活动
满洲里:“桥头堡”展现向北开放新魅力
“五个大起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王莉霞调度部署全区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对具备条件的占用林草项目不拖不压、随审随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