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个大起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  许晓岚  李永桃)“全面起底、分类处置、限时办结……”8月15日至19日,我区接连召开5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内蒙古的待批项目、“半拉子”工程、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开发区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大起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铁腕出击、力度空前,一场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大行动全面开启。

  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为了解决我区经济领域长期存在的低质低效、闲置浪费问题。为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按照经济规律抓工作、树立效益优先、讲求资源节约、提高办事效率等意识奠定了重要基础、营造了重要氛围、创造了重要契机。

  “通过全面起底待批项目,建立台账,到年底前实现待批项目应批尽批。”8月15日,自治区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的这一重大消息激动人心。“各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本领域的‘半拉子’工程标准。争取在年内盘活、解决一批。”8月16日,自治区“半拉子”工程大起底行动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振聋发聩。“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解决自治区在土地开发利用和监管上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17日,自治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新闻发布会传来利好消息。“坚决收回长期沉淀资金,把‘零钱’变成‘整钱’,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保障民生支出。”8月18日,自治区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战鼓声声。“全面起底2016年以来全区开发区待批项目、沉淀资金、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停产企业和停建项目、园区各项指标方面情况。”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明晰目标。

  5天5场专题发布会,字字珠玑、振奋人心,■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内蒙古真抓实干的硬招实招力度空前。五个大起底行动具有起底范围广、分类处置准、工作责任实、实施效率高等特点。深刻传递了内蒙古人办事有规矩、不拖拉,要以“伤筋动骨”之决心求“脱胎换骨”之实效的强烈信号,切实把内蒙古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形象树立起来。

  目前,全区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立行立改。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财政厅、工信厅等牵头部门提早介入,定下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盟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自治区林草局、住建厅、审计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等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一场凝心聚力、紧锣密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仗”在内蒙古大地全面打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兴安行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赤峰以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筑牢水利 安全堤坝
自治区全力保障学生资助经费落实
鄂尔多斯队登顶内蒙古城市男子篮球联赛
夯实责任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我区与山东共推“万人互游”活动
满洲里:“桥头堡”展现向北开放新魅力
“五个大起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王莉霞调度部署全区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对具备条件的占用林草项目不拖不压、随审随批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