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经观潮

  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启动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康丽娜)日前,自治区工信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我区2022年度重点用水企业、园区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

  通知指出,依据节水型企业国家标准,2022年度遴选对象主要是钢铁、炼焦、石油炼制、乙烯、氯碱(烧碱、聚氯乙烯)、氮肥(合成氨、尿素)、现代煤化工(煤制甲醇、煤制乙二醇、煤制油、煤制合成天然气、煤制烯烃)、纺织染整、化纤长丝织造、造纸、啤酒、味精、氧化铝、电解铝、多晶硅、船舶制造、铁矿采选17个行业工业企业,以及具有法定边界和范围、具备统一管理机构的县级以上工业园区或工业园区中的产业园。

  通知明确,申请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应满足有取水资源的合法手续,近3年取水无超计划;年用水量超过10万立方米的独立法人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时实施节水“三同时”“四到位”制度等8项要求。申请重点用水园区水效领跑者应满足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污染事故或重大生态破坏事件;满足国家绿色工业园区中水效指标要求,且水效为领先水平;建立节水管理制度,主要企业有配套的节水措施等6项要求。

  构建多层次计生家庭保险保障网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李永桃)近日,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全区计生专干召开计生家庭保险工作培训,标志着“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保险”在我区正式销售推广。

  为让计生家庭得到更多保障,内蒙古计生协特针对基本医疗无法满足计生家庭子女保障的这一需求,推出了计生家庭子女保险。新的保险全面涵盖了意外医疗、疾病医疗、重大疾病提前给付、伤残身故补偿等责任。内蒙古地区计生家庭已逐步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险保障网。

  2018年,内蒙古计生协与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合作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目前,全区各旗县区均开展了此项工作,从最初的计生家庭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发展到涵盖女性安康特定疾病保险、计生家庭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失独家庭保险等等。已累计承保计生家庭人口317万人,累计赔付人次4.33万人,累计赔付金额9712万元。分盟市来看,通辽和赤峰由于参保覆盖率广,历年赔付率均在100%以上。

  公路水路交通设施资产清查收官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杨帆)为全面掌握我区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资产,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根据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要求,去年5月以来,自治区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认真开展专项资产清查工作,日前全区公路水路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清查已圆满完成。

  经清查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公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资产合计7637.4亿元。分类型看,公路里程21.3万公里,资产合计7626.7亿元;客运场站549个,资产合计10.4亿元;水运港口码头及轮渡口5处,资产合计0.3亿元。分性质看,行政事业性资产4075.4亿元,占53%;企业性资产3562亿元,占47%。

  通过清查,我区摸清了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资产家底,为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做好资产核算入账工作,以提升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水平。

  “内蒙古味道”品牌形象标识正式发布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农牧厅、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内蒙古味道”品牌形象标识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味道”是自治区区域公用品牌,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旨在充分发挥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内蒙古饮食文化内涵,不断扩大文化旅游融合效应,全方位、多角度搭建区域合作交流新平台、探索新路径,助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味道”品牌形象标识主色调为蓝色和绿色,融入形象符号蒙古包、草原、河流。品牌形象标识的发布,将进一步在视觉上加深人们对“内蒙古味道”的直观认识和深度感知。今后品牌的推广也将更加聚焦“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战略,锚定助力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业、文旅产业、特色餐饮业、会展业等提质增效目标,培育更多“蒙字号”产品,让“内蒙古味道”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兴安行动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乌海
   第12版:锡林郭勒
金融“贷”动 内蒙古12条重点产业链开枝散叶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老牧场焕新颜
内蒙古按下新能源高比例消纳“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