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入选首批“红色草原”

  本报8月28日讯  (记者  冯雪玉)记者从自治区文物局获悉,近日,我区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入选国家文物局和国家林草局公布的第一批“红色草原”名单。

  据悉,有12处草原入选第一批“红色草原”,涉及9个省(区),基本覆盖我国传统草原大省。这些草原上分布着数量丰富的革命旧址,生动展现了在辽阔草原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厚红色文化底蕴。

  明安草原,位于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草原类型以温性草原为主,是“草原英雄小姐妹”舍生忘死保护集体羊群的英勇事迹发生地,现有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龙梅玉荣旧居;乌拉盖草原,位于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草原类型以温性草甸草原和温性草原为主,境内有内蒙古乌拉盖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农垦历史的见证地,现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哈场兵团大礼堂、粮库旧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呼和浩特市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 质量发展新城区、回民区现场会召开
牢记合作初心 携手担当使命 推动内蒙古民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安草原乌拉盖草原入选首批“红色草原”
内蒙古剪纸作品展开展
让服务“不打烊”
近500场公益电影在林区农垦区展映
自治区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在鄂尔多斯市集中开工
第六届内蒙古二人台艺术节举行
呼伦贝尔:逐“绿”而行 描绘生态新画卷
生态沙产业绿了沙海富了农牧民
蓄力扬帆正当时
我区中西部雨水降温来袭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