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政府搭台破解沙果销售难题

  本报兴安9月11日电  (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李烨琳  刘也)9月8日,由兴安盟委、行署主办的兴安盟沙果节暨兴安岭上兴安盟“小沙果大产业”产销大会,成为解决当地果农销售沙果产品难题的良好平台。

  当日,来自全盟各地的农特产品制造企业、经销商现场品鉴果脯、果干、果酒、沙果月饼等沙果系列产品,并与果农代表、技术员代表、林果经纪人等进行深入洽谈,内蒙古水发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公草畜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远东中药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现场签约沙果购销合同。产销大会当天达成了1120万斤落地果、近3000万斤鲜果的购买协议。

  “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学习交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平台,这次产销大会让我见识了兴安盟沙果的独特优势,对接下来在兴安盟创建沙果产业园充满信心。”内蒙古水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义说,该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集“种植-加工-销售-品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沙果产业园。

  “政府举办沙果节,帮助果农拓宽了销售渠道。”高德龙是科右前旗俄体镇齐心村的果农,今年,他家的沙果全部通过合作社卖给了科右前旗恒佳果业有限公司,经过加工处理,即将发往一线城市。

  “今年我们通过订单的形式收购了600万斤沙果。”恒佳果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厂长李林介绍,本届产销大会不仅让果农有了底气,也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眼下正值沙果成熟期,兴安盟沙果种植面积30余万亩,年产量达1.2亿斤。据统计,每年兴安盟有近3000万斤落地果无法销售,造成了果农收入减少、资源浪费和污染环境等问题。为此,近年来兴安盟持续完善、增强林果产业链,打造“兴安盟沙果”等地域标识、品牌,助推实现“小沙果大产业”发展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文件
风雨同舟践初心 肝胆相照启新程
兴安盟:政府搭台破解沙果销售难题
凌空抽射
像守阵地一样坚守岗位
以茶为媒,扩大“朋友圈”
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活动开展
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始
呼和浩特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