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教活动走进鄂温克旗

  本报呼伦贝尔9月15日电  (记者 李新军)近日,自治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鄂温克族自治旗,通过“科技+金融”双下乡等活动将生产资金送到田间地头,将党的政策送到牧民家中。

  “这个贴息贷款对我们牧民帮助很大,利息少、能贴补。”伊敏苏木巴音塔拉嘎查牧民萨其热家里十分热闹,鄂温克族自治旗农牧科技局和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起来为她办理贴息贷款业务。

  “本次贴息贷款额度高,30万元以下贷款能100%贴息,可以3年分期还款。从3月到现在,我们已经为110户牧民发放贴息贷款2000多万元。”中国农业银行鄂温克族自治旗支行客户经理王桂艳说。

  当日下午,锡尼河西苏木巴彦胡硕嘎查艾伊提草原短尾羊种羊场里人声鼎沸,旗农牧和科技事业发展中心的技术员一边带着牧民学习草原短尾羊的养殖技术,一边现场答疑解惑。

  草原短尾羊是呼伦贝尔羊的一个优良品系,已被国家列入新品种。“一只草原短尾羊羔比当地羊羔能多赚100元呢!”旗农牧和科技事业发展中心的技术员谭毓文说。

  艾伊提草原短尾羊种羊场是巴彦胡硕嘎查集体经济的承载主体,自2018年成立以来,把草原短尾羊养殖作为主导产业,逐步建立了以原种场为核心、种羊扩繁场为骨干、选育核心户为基础的肉羊良种繁育体系。3年来为脱贫户分红41.18万元。

  当前,正值牧区打草季节,为做好牧民金融服务工作,鄂温克族自治旗农牧科技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围绕牧民生产生活需求,积极推进畜牧业贷款贴息工作,解决牧民融资和担保两大难题,让牧民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贷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云上103
孙绍骋调研民生工作
王莉霞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 创新活动周内蒙古分会场活动
内蒙古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我区进一步强化落实煤炭保供措施
舞剧《骑兵》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自治区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成立
自治区红会将为蒙古国培训200名应急救护师资
第六届文博会“云端”开幕
擦亮万里茶道“徽茶”名片
锡盟为1846户困难群众发放92.3万元补贴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教活动走进鄂温克旗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