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核查待批项目9.6万个

  □本报记者  李永桃

  8月15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内蒙古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郑重宣布:通过全面起底待批项目,建立台账,到今年年底前实现2016年以来符合条件的待批项目应批尽批。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内蒙古启动待批项目大起底这一空前行动,释放出内蒙古要以“伤筋动骨”之决心求“脱胎换骨”之实效,切实把内蒙古人办事有规矩、不拖拉的形象树立起来的强烈信号。内蒙古要提精神、提境界、提干劲,紧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上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待批项目主要是对2016年以来立项的9.6万个项目进行大起底,按照‘管审批、管起底’原则,由自治区各审批部门会同盟市梳理本部门待批事项,重点推动解决组件完成项目超期未审批、建成项目补办手续问题,年底前将纳入台账项目批复销号。”9月15日,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语气坚定地说。

  全面起底、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限时办结,建章立制、规范审批,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全区各地闻令而动、击楫勇进,推动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落实落地。

  呼和浩特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同时印发了《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各旗区和部门同步成立专班并建立工作群,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呼和浩特市实行周调度、月汇报,市主要领导每月听取汇报的制度,按月分解细化今年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同时,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现场会议以及市旗两级集中办公等形式,加强大起底业务培训指导,全力推动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

  “目前,大起底工作已全面转入办理阶段,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审批部门针对8个审批事项分别制定审批方案,高效推进审批。截至9月10日,621个待批项目的8项主要手续已办结3527项。”呼和浩特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乌兰察布市于8月14日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分别担任副组长和成员的待批项目大起底和“半拉子”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项目大起底工作。并于8月17日印发了《乌兰察布市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和《乌兰察布市“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

  乌兰察布市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实行半月调度、月汇报,市里主要领导每月听取汇报的制度。通过摸底梳理,已建立了大起底项目总体台账,初步摸清了项目建设状态和各类审批事项的办理情况。8月22日,乌兰察布市将《乌兰察布市待批项目台账》上报自治区项目大起底工作专班。目前,乌兰察布市待批项目共9343项,按照自治区领导小组最新要求,已建立待批台账及补批台账,已办理或无需办理项目5706个,不再实施项目2413个,待批项目1191个,补批项目33个。

  自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启动以来,乌海市实行周调度、周通报,月例会、月总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9月初,市政府召开“五个大起底”行动专题推进会,要求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走实、走深、走细,尽快见到实质性成效。目前,已梳理了2016年以来通过投资在线平台立项的2770个项目,其中,已办理或无需办理项目1739个,不再实施项目446个,待批项目465个,补批项目120个,工作进度已基本完成工作方案计划目标。

  点上推动,面上发力。为保障大起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厅局业务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在自治区发改委集中办公,各盟市、自治区相关部门也制定了本部门工作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

  目前,通过全面梳理,全区共核查了9.6万个项目,其中前期手续齐全的有6.47万个,不再实施的项目有1.77万个,有办理需求的项目1.22万个,同步建立了补批项目台账,首批纳入台账项目1325个。

  “随着各地深入核查,后续还会有补办手续需求,台账按月动态更新,各审批部门正在全力推动审批。我们还主动公开,接受监督。各审批部门全面公开审批流程、办理要求、办理时限、受理途径、负责审批具体人员联系方式,建立审批红绿灯预警机制。设立12345投诉举报热线,持续加强社会监督。”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通辽
   第08版:生态环保
呼和浩特市国防教育宣讲团成立
“氢”装上阵 跑出加速度
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湘茶向北走世界
品牌打造让畜牧业现代化含金量更足
郭晨慧的“土豆人生”
兴安盟水稻产值冲刺百亿元
内蒙古核查待批项目9.6万个
用爱与奉献书写为民情怀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