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粮食“芯片” 稳定优质粮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

  9月19日,在巴彦淖尔河套地区,内蒙古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责任公司从订单种植基地回收的一批批“永良4号”小麦,通过严格的质量检验后入仓。被称为农业芯片的“永良4号”,是当地生产雪花粉不可替代的优质小麦。

  “永良4号”具有颗粒大而饱满、面筋数量高、蛋白质含量多的特点,成品筋道,香味浓郁,■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可与国际上知名小麦品种媲美。“只有优质的小麦,才能加工出上等的面粉。”内蒙古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责任公司品管研发部经理陈宇仙说,今年,“永良4号”新麦在秋后经过两个月的储藏后,将被加工成优质面粉。河套面粉的卓越品质,离不开恒丰集团对优质小麦种源的把控。恒丰面粉产品质量之所以能够长久得到保障,源于小麦种植源头的严格把关。“永良4号”种子在分发到农户手中种植前,均要经过严格细分筛选。由此,品质不仅没有退化,而且每年都可以得到提纯复壮优化。

  目前,作为国家级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企业,恒丰集团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不断优化“永良4号”品种品质,推广农麦5号、2号等小麦新品种,其从育种到种植、收储、生产加工,再到深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动能,恒丰人正在培育自己的粮食芯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包头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兴安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孙绍骋王莉霞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
九三学社中央与自治区政府战略 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武维华出席
十年,我们变了模样!
研究部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培育粮食“芯片” 稳定优质粮源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全线通水
煤电机组改造改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