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瞰丰收香飘四野 赏美景金黄满地

麦粒装车。
收割大麦。
割晒机在田间作业。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陈晓娟  摄影报道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 近日,呼伦贝尔农垦特泥河农牧场公司39.46万亩耕地上,80台套割晒机、联合收割机和整地机在田间地头忙收获,千余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战秋收。

  在第六连队的人工草地上,水平动力搂草机将割晒过的饲草搂成趟,青贮机和运输车同步向前平移,新鲜的饲草从滚筒滑到车厢里。

  在第十一连队的晒场,刚刚裹包的高效复合青贮菌剂人工饲草犹如一个个圆圆的“大面包”,白白胖胖,排列整齐,等待收仓。

  在第六连队36号地274亩油菜高产攻关田里,油菜植株粗壮,籽粒饱满,仿佛因丰收的喜悦笑弯了腰。

  今年,农垦特泥河农牧场不仅严把种子质量关,扩繁龙麦系列的多个新品种,不断提升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让良种良法收获生态好粮,同时调整产业结构和种植结构,告别传统种植小麦、大麦、油菜和水飞蓟的“粮经”二元种植模式,演变为“粮经饲”三元种植结构,农作物每亩产量预计增加10%以上,实现了耕地亩产值和亩效益双增加。

  据介绍,2022年特泥河农牧场公司种植小麦11.32万亩、大麦1.61万亩、油菜15.02万亩、水飞蓟2.52万亩,马铃薯、甜菜和饲草等其他作物8.13万亩。截至8月30日,已完成割晒19.29万亩,收获9.79万亩,预计秋收工作将于9月下旬全面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区域新闻
【云集】
土庙子村要变“百花村”
【云听】
瞰丰收香飘四野 赏美景金黄满地
让流动人员离乡不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