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个大起底”落实动真格

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将全部搬迁

  本报9月23日讯  (记者  蔡冬梅  崔楠)9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解决省级干部周转公寓部分住房闲置问题,有效盘活利用自治区本级闲置房产,避免继续产生新的投入和浪费,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调整到保障住房小区。

  据介绍,26套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于2009年开始建设,2011年投入使用,面积超过省级干部住房使用标准。2020年开始,根据相关政策,陆续对面积超标的部分公寓进行改造。改造后使用面积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但超出部分无法有效利用,造成闲置浪费。

  按照相关规定,省级干部周转住房主要从现有存量房源中安排,且建筑面积须符合住房面积标准。为深入推动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推动自治区本级房产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统一调整到省级干部保障住房小区。腾退后的周转公寓要进一步盘活利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调整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刀刃向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具体行动,为全区上下厉行勤俭节约、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做了榜样。下一步,我们将从党政机关大院做起,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搬迁等相关工作,并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深挖闲置资产潜力,精准盘活腾退房产,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落实落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我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制定颁布8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增强报道亲和力和实效性
听取推进我国向北开放 重要桥头堡建设情况汇报
贺 信
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将全部搬迁
我区各地欢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率先垂范 狠抓落实
喜庆丰收
传统农业大县长出现代范儿
最是丰收重千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