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率先垂范 狠抓落实

  □白江宏

  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五个大起底”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全部搬迁出来,是率先垂范、狠抓落实的一项硬核举措,体现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而善臧其余。”节用是手段,裕民是目的。盘活闲置公有资产,让沉睡的资源焕发生机,能够发挥出资源的实际价值,实现政府支出的节约,让有限的财力物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把更多“真金白银”用在民生福祉上,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有利于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取得令人民满意的成果。

  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解决低质低效、闲置浪费问题,固然有不少难关要攻克,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但千难万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干起来就不难。惟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动真碰硬,迎难而上、破难而行,动起来、干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才能干出硬梆梆、沉甸甸、拿得出手的成果,用担当实干交出高分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我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合作制定颁布8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增强报道亲和力和实效性
听取推进我国向北开放 重要桥头堡建设情况汇报
贺 信
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将全部搬迁
我区各地欢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率先垂范 狠抓落实
喜庆丰收
传统农业大县长出现代范儿
最是丰收重千钧